容易聊感情

感情是否真的容易?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安全感是自己寻找的,不是从别人身上得来的

很多人口中经常说自己缺乏安全感,但什么是安全感?

安全感是一种感觉、一种心理。是来自一方的表现所带给另一方的感觉,是一种让人可以放心、可以舒心、可以依靠、可以相信的言谈举止等方面表现带来的。

如果一件事情,你觉得是可以在你的控制范围内的或者是被你所确定的,那么这件事情就会给你安全感。如果你对它无法掌控,那么这个事情就不会给你安全感。

安全感强的人具备较高的接纳和自我认同,而不安全感强烈的人往往隐藏着强烈的自卑和敌对情绪。

对于一个缺乏安全感的人来说,外界环境中的任何因素的变化,都可能造成影响。

当一个人在情感方面从对方身上得不到足够的安全感时,便会追求其他方面的安全感,来抵制情感方面的安全感缺失。

缺乏安全感其实是种放大心理,把自己的负担放大,把后果的痛苦放大,所以没有安全感的人对失去看得格外沉重。

“一纸婚书和教堂里的婚礼这些仪式对我来说都不重要。一个女生的安全感应该是来自自己,而不是对方。”

女人总希望要从他人那里寻找安全感,但你要记得一点,真正的安全感是自己给的,即使别人会给予你安全感,但你总会担心和忧虑,万一哪一天没了那样的安全感。真正的安全感只可能来自于一个地方,那就是你的内心。一个期望从别处获得安全感的人,一定会最终失望和痛苦。

女人要学会给自己安全感。

缺乏安全感的人有什么表现?

一、过于敏感

缺乏安全感的女人,会很在意别人的想法,把别人的意见看得很重要。

二、不够自信

当你对自己没有自信时,会让你很没有安全感。

缺乏安全感的女人总是觉得自己不如别人,自己做的不够好,没有足够的自信心。

只有在为别人付出的时候,才觉得自己是有价值的,是被别人需要的。容易担心被抛弃,安全感极度匮乏。

三、不相信别人

缺乏安全感的女人总是很多疑,不相信别人,会认为身边的朋友对她都不是真心。

在恋爱中,控制不住自己去翻看男友的手机,检查他的钱包,甚至限制他的经济自由,一刻看不见他就心惶惶然。

在恋爱中,缺乏安全感的女人,越爱他,就越想证明他也是爱她的。喜欢在关系中反复试探,不停地做些什么来引起他的注意,从他的态度中获得安全感,觉得自己是被他爱着的,被他在乎的。

每天必须要不停地问他,你爱不爱我,得到肯定的答案才能心安,否则就一直陷在焦虑的情绪里走不出来。

其实,一个女人如果想从男人身上寻找自己的价值,获得安全感,那她一定会失望。因为男人们同样也缺乏安全感。并且,没有一个正常男人会喜欢一个整天都黏在他身上,甚至监控他的行动的女人。

如何获得安全感?

一、接纳自己的不安全感

认识到这世上根本就没有绝对的安全感,认识到自己内心确实缺乏安全感,也要允许自己在特定情况下有不安感。

二、要接受随时都能失去的现实

充分的认识到人生的不确定因素后,正确的面对我们当前所拥有的一切。真正的安全感,来自你对自己的内心肯定。而真正的归属感,在于你的内心深处,对自己命运的把控,因为你最大的敌人,一直都是你自己。

三、培养独处能力

很多时候我们只能独自面对自己遇到的困难,要学会培养自己的独处能力。当男人不在身边,父母亲朋无法帮忙时,需要自己独自解决问题。

四、拷问自己的内心

你需要列出自己的不安全感清单。你需要列出让自己感到不安的人事物,分辨哪些是不必要的焦虑,哪些是内心真实的渴望。通过分辨这些,能够正视自己的问题,或向其他人寻求帮助。

真正的安全感应该来源于自己的内心。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