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聊感情

感情是否真的容易?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相亲时,对方问你为什么没有结婚呢?该怎么回答

“你为什么还是单身啊?”

“看你条件挺好的,一直没结婚,是不是太挑啊?”

“你为什么还不结婚啊?一定是你太挑吧?”

“看你很优秀的,怎么还会是一个人呢?”

每次遇到这些问题,是不是心里特别烦躁,我如果不单身,就不会见你(相亲对象)。

每次相亲,都要一遍遍解释,这个问题,今天亦也总结一下各种原因,方便大家用于回复。

1、圈子太小导致单身

有的人是因为圈子太小,交际圈非常狭窄,生活通常是两点一线,上班回家,回家后就不再出门。

有的人从毕业后,找好工作,只要工作没有变动,就不再更换工作,每天七点起床,八点出门地铁上班,下午7点下班回家,周末一般不出门,在家宅着看电视剧,或者在家玩电脑手机。这种单调的生活,导致交际圈非常狭窄,所遇到的人基本上是父母,同事,同学。

由于长期宅着,导致社交能力差。

2、经济实力导致单身

很多人剩下来的原因跟自身的经济实力有关。

因为现在的人都很现实,经济基础差,就算一开始谈恋爱,后面也会分手。

假如一个男生,没有好的工作,发展潜力低,或工作不稳定,家里经济条件不好,那么在这个注重门当户对,强调物质生活的社会,很容易遭到对方父母的反对。

由于生活压力大,自身经济条件不好,害怕结婚。因为结婚意味着很大一笔开支,婚礼酒席,房子,车子等等,一个条件差的人,很难去养一个家庭。

面对着这样巨大的压力使得他们都喘不过气来,哪里还会有钱去谈感情。

3、曾经有爱导致单身

有的人是因为一直放不下过去的感情。曾经他们有爱人,有女朋友,有男朋友。脑子里全是曾经的甜蜜,很难忘记。

记忆中,一直珍藏着这段感情,回忆越多,越是难忘。

因为放不下,就算是父母逼着去相亲,也会去比较现在的相亲对象,和以前的人,挑刺相亲对象,无法真正投入到下一段感情中。

相亲时,不怎么说话,像个缩头乌龟。

相亲后,对方对自己表示有好感,也是不理睬。

需要从曾经的感情中走出来。

4、要求太过导致单身

有的人是因为找结婚对象的要求太过,导致单身。

要求男生有车有房,要求高额彩礼,要求学历,要求工作好工资高。

要求女生漂亮身材好,要求温柔体贴,要求独生女,要求结婚后在家带孩子。

由于条件太多,但满足条件的人太少。世界上没有什么完美之人,人人都有这样或那样的缺点。很少有人能够完全,符合另外一个人的要求。

所以我们在找结婚对象时,要根据自身条件去找,而不是摆出一堆条件去筛选。要能发现他人的优点,适当接受他人的缺点。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