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聊感情

感情是否真的容易?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当相亲对象问你借钱时,准备撤退吧

最近亦也发了很多关于相亲话题的文章,就有网友留言咨询问题,其中一条是这样的。

“我和相亲对象是同一个地方的,经过媒人介绍认识,我在老家,相亲女在外地。”

“今天她突然找我借钱四万,说是店里压货,资金周转不过来。”

“我不知道该不该借给她?我们接触了两个多月,没见面,一直是在网上聊天。”

收到这个问题时,我为这位男士感到难过,但还是建议:“当相亲对象问你借钱时,准备撤退吧。”

我这些年也一直在相亲,其中一个女生在我们相亲认识不到一个月时,开口找我借钱,钱不多,也就三千多。对方不是急用钱,因为对方买东西,所以就找我借钱。

钱不多,借还是不借?

当时我想了很多,但最终还是决定不借给她。

正常来说,一个好女孩不会轻易向人借钱。

就算是真的遇到困难,也会先向家里借钱,或找特别要好的朋友借钱。

而且借钱应该说明借钱的理由和还钱的理由,让出借人放心。

再回到我遇到的情况来分析。

我们是通过相亲认识,不到一个月,还没有熟悉彼此。

如果真的中意我这个相亲对象,为了维持在我面前的形象,也不会找我借钱,因为谈钱伤感情。

相亲对象根本不喜欢我,不用考虑这么做会不会影响她在心中的形象。

有一种可能是,对方不止一次找过其他相亲对象借钱。

有的人可能会说,这是对方在考验我,考验我是否愿意为她付出,考验我的人品。

两个不熟的人相亲,不要拿钱来考验对方。因为你们终将面对失败。

如果这一次钱借给相亲对象,那下一次继续找你借,借还是不借?

我问过身边的女同胞,看看她们的回复。

“不要借,如果我对男方有好感,打死都开不了这口。”

“刚认识不久,又没关系,怎么开得了那个口找对方借钱,打死我都不会开口。”

“才半个月随意开口借钱,感觉并不是一个靠谱的人,这不是关于钱的事,而是这种行为让人觉得不靠谱。”

如果两个人相亲刚开始,还处于互相吸引状态。如果她向你借钱,绝对不能同意。

如果在相亲开始阶段,你借给她钱,因为她欠了你的钱,欠了你的人情,面对你时就会不自在,不纯粹。

因为对方没有还给你的钱,她在你们约会时就会不自在,自然会躲避见面。就算见了面,你们的相处也会客客气气,产生距离。

也许,你遇到的相亲女正好是拜金女,就是想坑你的钱。

亦也在这里提个问题,看看大家的想法,欢迎留言讨论。

自己不喜欢的女孩找自己借钱一般都会拒绝,如果遇到自己喜欢的女孩子借钱的话,该怎么办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