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聊感情

感情是否真的容易?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谈恋爱时,如何了解对方?

之前认识一个女孩,新婚不久,每次跟我聊天,总会跟我抱怨她老公的种种不是,总是跟我抱怨她老公家里人的各种不好。

她们谈恋爱一年不到,就立马走入婚姻礼堂。不久后,我就听说她们经常闹矛盾。

我问她:“你们婚前在谈恋爱,究竟在谈什么?”

她告诉我:“婚前都是聊天,约会,吃饭,看电影,散步,逛街。觉得挺合适,年龄也到了,就结了婚。”

我问她:“你们结婚之前,你有没有仔细了解过对方?”

她被我问傻了!半天不回。

谈了一年的恋爱,对对方了解不够,婚后怎么会和谐相处。

在一段感情的交往之初,你的目标不是如何与这个人安定下来,而是要将重点放在如何多了解这个人。了解了之后才能决定是否要与他建立长久的关系,或者是否应该另觅知音。

确定恋爱关系前,你会用心地去了解对方吗?

一、面对面的接触

面对面的接触是一种有效的了解对方的方式。要尽量创造双方见面的机会。因为见面机会多了,必然就多了很多观察和交流的可能。言行举止皆可反映一个人的爱好习惯和性格特点。

例如他在开车时,是如何对待被加塞的事情。也许他会下车暴力解决。那么你可以需要注意他是否有暴力倾向了。

二、了解对方的兴趣爱好

通过了解对方的兴趣爱好,可以了解到对方的性格特点,如好动还是好静,内向还是外向,是勤学奋进型还是好吃懒做型。

了解他的特长,特长不仅是他能力上的亮点,也通常是他兴趣的焦点。

了解对方的兴趣爱好,也让对方了解你的兴趣爱好,有了兴趣其实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不要总是两个人都说随便,那样相处不了多久你们就会对对方失去兴趣。

三、了解对方的工作

很多工作会让从业者带有很强的职业特性。通过他的职业,在网上你能够大概了解到这个职业人物画像。

例如程序员,经常加班,有时候十一二点才能回家。那么他可能不能经常与你见面。

例如幼师,可能是特别喜爱小孩子,有爱心。

四、了解对方的成长环境

一个人在一个家庭里成长了几十年,家庭对他的影响很大。在何种环境下耳濡目染和长期熏陶,会直接决定人的言谈举止、人格特征、思维方式、价值观等关键性特征。

通过了解对方童年,少年时期的经历,你能够了解到他为什么会成为现在这样的人。

也许他和亲人关系不好的话,可能会有什么原因,这个原因你要去了解,因为亲人是成长过程中的特殊因素之一,会影响他后来待人处事的态度。

五、通过对方的朋友了解

有人说:“想要了解一个人,就去看看他的朋友。”

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你可以与他的朋友聊聊。看看他们是如何看待他的。

你可以去看他的朋友圈,看看他的朋友是怎么谈论他的。

六、了解对方的感情经历

了解对方之前的感情经历,能够让你快速了解一个人。他之前是否有感情经历,是否掩饰自己的感情经历,如果你遇到这种人就得小心。也许他就是纯粹骗你玩玩。

不过在了解对方时,不必要求对方事无巨细地交代所有事情,毕竟每个人都需要个人空间。

你可以阅读一下我之前发表的关于前任的文章《爱情的禁区:恋爱中要不要聊前任的事情?》

七、看他如何对待他人

一个人如何对待他身边的人往往是下意识行为,比如家人、朋友、同事等,特别是社会地位低的人,比如保洁、服务员等。而这些,都需要见过对方的家人、朋友、同事,或你们在一起经历足够多的事情才能够知道。

如果想了解一个人,最重要的是尽可能多地与对方深入相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