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聊感情

感情是否真的容易?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为什么说,在爱情中,男人要被崇拜

张爱玲曾说:女人对男人的爱,总得带点崇拜性。

电视或报纸报道中,经常会看到采访成功男士的故事,有一个逃不开的话题,你背后的那个女人是怎样的一个女人?

成功男士都会回答,“她是一个崇拜我的女人。”

为什么会有男人要被崇拜这种情结?

**崇拜其实始于恋父情结。**大部分女孩子都有一定程度的恋父情结。

父亲,是女性世界里第一个出现的男性形象。

恋父情结简单概括是,人们拥有的一系列复杂的、针对富有男子气概的年长男性的无意识冲动。也就是说,恋父情结中的“父”并不是指真正的父亲,而是符合社会刻板印象定义,阳刚、坚毅、有领导气质的年长男性。

在小小的女儿眼里,父亲是无所不能的,父亲是成熟稳重的,父亲是事业有成的,父亲给她安全感和归属感。

从小到大的教育灌输。

在传统教育中,男孩从小被培养成要学会独立,要学会勇敢,要学会担当。从小就被灌输男孩要刚强,女孩要软弱。

男孩从小就有英雄情结,这种情结将伴随男孩一生。每一个男孩都想做英雄,都希望被人崇拜。

男人在外打拼,女人在家相夫教子。

从男人的角度来说,男人是享受被崇拜的感觉的。

为了稳定的繁衍

从进化心理学的角度来说,女性崇拜男性的含义是该男性有足够的资本,带给女性更大的基因散布可能。强大的男人在保障下一代的生存和繁衍中更有保障。

在电影《大话西游》中,紫霞仙子曾说: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我知道有一天他会在一个万众瞩目的情况下出现,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色云彩来娶我。

女孩子看到这部电影后,都会偷偷幻想有个盖世英雄来爱自己,其实这个盖世英雄就是我们崇拜的那个男人。

女性如何表达自己对男人的崇拜?

如果他工作努力,告诉他“你工作上的表现,特别值得我学习。对你的敬业精神深感钦佩!我和你在一起的时候压力好大啊!谁让你这么优秀啦!讨厌死你了!”

如果他长得英俊,告诉他“你看上去帅呆了,让人眼前一亮。”

如果他才华横溢,告诉他“你真是学问出众!我和你在一起的时候压力好大啊,谁让你这么优秀啦!”

如果他特别有礼貌,告诉他“你真有绅士风度,说话得体!”

如果他办事能力出众,告诉他“你总是能把事情处理得井井有条。”

如果今天出去玩,他特意穿了一件衣服,告诉他“成熟的魅力来自于穿着,本来就很帅气的你,现在穿上这件衣服就更能体现你的魅力了。你真有品味。”

如果一下子想不到如何夸奖他,就说,“亲爱的,你好厉害哦,爱死你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