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聊感情

感情是否真的容易?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恋爱恐惧症:有哪些表现?难道一辈子单身

听说,大家都不喜欢谈恋爱了?很多人想爱却又不敢爱,得了恋爱恐惧症。

恋爱恐惧症是什么?

最近了解到一个词语叫“恋爱恐惧症”,意思是指对恋爱恐惧,进入可以恋爱的年龄却不敢恋爱,从而影响了自己的感情生活。

恋爱恐惧症是一种心理疾病。导致这种病症出现的原因可能是经历过或者看过某些事情后对爱情产生一种害怕,不信任的感觉。

恋爱恐惧症有哪些表现?

一、习惯一个人,喜欢独来独往

喜欢自己一个人,独处的时候会很享受。

有时候羡慕别人成双成对,也无数次的有过想要谈恋爱的冲动,可想想恋爱后一次次的争吵,以及分开的一次次失落,还是一个人吧。

当生活中出现另外一个人,就得处处小心。不喜欢被唠叨,讨厌被限制。去哪都得考虑对方的感受,稍不留意就伤害了对方的感情。

为什么要恋爱,要结婚,搞得那么麻烦?爱情这东西不会长久的,迟早要分开,还不如一个人。

二、被人表白总是感到怀疑

对爱情失去了信心,对自己也失去了信心,认为自己还没有足够的勇气去开始一段感情,那还不如继续随波逐流,一个人自由自在。

三、害怕再次受到伤害

因为之前遇到过一段刻骨铭心的失败,让人对恋爱失去了信心,产生了抵触,害怕无法再次承受这种痛苦。

爱情不是付出就有回报。很多时候付出了,却得不到对方的回应。当想到可能会被拒绝会被伤害,就不敢太投入。

害怕再一次受到伤害,所以给自己穿起了伪装的外衣,将自己保护得像一只刺猬。

“为了不让别人拒绝我,我就先拒绝别人。”

四、内心缺乏安全感

有些人虽然正在谈着恋爱,但内心深处怀着很重的焦虑。没有开始,就不会有结束。

害怕自己深深地爱上别人,别人却不会以同样的感情对待自己。

越是主动的人,所承受的压力越大,期望值越高。一旦无法从对方那里获得满足,就会陷入缺乏安全感的状况。一旦恋爱失败,就更不敢开始一段新的恋情。

恋爱恐惧症会导致一辈子单身吗?

如何克服恋爱恐惧症?

要克服恋爱恐惧症,需要你从现在开始,变得更自信,提升自己,变得更有价值。不再一次又一次地否定自己,相信自己一定能在一个合适的时间,遇到一个合适的人。

主动与别人交流交往。多认识一些朋友,多出去聚会。积极融入集体活动中。


评论